师大要闻

【图】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春晖计划”服务团一行来访我校

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262

623日,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春晖计划”暑期回国服务团一行12名专家来访座谈会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后勤楼203会议室举行。我校党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出席活动。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同志与来访专家进行互动交流。

座谈会上,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向来宾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作为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重要抓手,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同海外高层次人才的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此次“春晖计划”服务团的交流访问,使双方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代表团团长、芝加哥哥伦比亚学院副教授张新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社的成立背景、服务职能,及各位代表团成员的学科背景和学术影响力。

会谈结束后,代表团成员走进相关学院,通过学术讲座、交流座谈等形式与各学院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国家教育部于1997年全面实施“春晖计划”,资助在外留学人员短期回国工作。中国驻芝加哥领馆教育组每年都会支持一个春晖计划团组暑期回国开展交流合作。为支持新疆已经与教育部签署的《开展“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国际合作备忘录》,今年芝加哥领馆教育组经报教育部批复同意,资助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美华学社)“春晖计划”暑期回国服务团一行在我区与各有关高校进行学术交流、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各项交流活动。此次学术交流为提升新疆地区高校的国际合作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有助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促进了新疆高校对国外前沿科研领域的了解,推进了相关领域的合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