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515期)

发布时间:2024-03-09浏览次数:10

为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积极培育文明和谐的家风家教,引导村民孝老爱亲,倡导妇女在社会生活中自信、自强、自爱、自尊,3月7日傍晚,新疆师范大学驻英迈里村工作队携手村“两委”在二楼理论宣讲室开展“三·八”妇女节表彰庆典活动,全体干部和80余名妇女同胞参加。活动由村妇女主任哈妮萨罕·马合木提主持。

送上祝福

高唱国歌

活动在高唱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驻村第一书记、队长比拉力江·阿不力孜向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并鼓励她们在人居环境改善、家风家教养成、和谐邻里关系构建、自信自爱观念培育等方面努力发挥“半边天”的作用,齐心共建美丽幸福家园。哈妮萨罕介绍了“三·八”劳动妇女节的发展历史。

分享成长故事

表彰先进

随后,妇女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故事。妇女工作积极分子胡妈古丽·塔什铁木尔说:“通过工作队和村干部带领我们深入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使我认识到自己以前的一些错误言行,今后要继续努力学法守法,做健康阳光的中国人”。女党员吉米丽古丽·马木提向妇女同胞送上祝福并鼓励她们要主动作为,为建设幸福家园做出自己的贡献。

给婆婆洗脚

趣味游戏

活动中,对妇女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优秀分子进行了表彰,也为“好婆婆”“好媳妇”搭建展示平台。“好媳妇”米娜瓦尔·麦麦提激动地说:“今天当着这么多人的面给婆婆洗脚还是第一次,也给我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我以后更要多孝顺婆婆,我还要把孝道传扬下去,努力做孩子孝老爱亲的示范者。”

村党支部副书记阿尔则古丽·努尔买买提说:“今天的活动既有深刻的教育意义,也不失活泼性和趣味性,以后要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活力《麦西来甫》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以孝老爱亲的形式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传播妇女同胞自信自尊自爱的正能量,营造了团结、奋进、祥和的浓厚氛围,汇聚起村民互敬互爱、携手共建美好家园的强大精神力量,相信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带领下,全体村民同心同德、和衷共济,努力为建设幸福和美英迈里做出积极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