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506期)

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0

随着秋去冬来,气温逐渐走低,生火取暖摆上村民日常生活的重要位置。我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英迈里村工作队始终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为民办事服务,在第32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开展“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于11月13日在英迈里村便民服务大厅举行,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和150余名村民参加,活动由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比拉力江·阿不力孜主持。

为村民捐赠一氧化碳报警器

活动中,比拉力江强调,全体村民要高度重视冬季取暖安全工作,切实做好防烟防火防中毒,保障全村村民温暖过冬、安全过冬、安心过冬。他指出,一氧化碳中毒是农村冬季重大安全隐患,致死率高,伤人亡人事故多发频发,防范工作刻不容缓,工作队将尽最大努力杜绝英迈里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随后他宣布向全体村民每户捐赠一个从正规厂家购买、带有“CCC”认证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并简要介绍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领到一氧化碳报警器的党员喀尔·纳曼高兴地说:“我正在考虑更换我家用了2年、目前不太灵敏的一氧化碳报警器呢,工作队就已经为我们准备了这么好的一氧化碳报警器,真是感谢工作队,感谢比书记。”脱贫群众麦麦提·图拉普激动地说:“工作队真是太用心了,一直为我们着想,感谢你们,我一定用好它,保护我们全家安全过冬。”

通过向群众高质量宣讲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并赠送一氧化碳报警器,拉近了工作队与群众的关系,为有效防范冬季农村一氧化碳中毒事故奠定基础。今后,英迈里村工作队将秉持为民情怀,通过多种形式提升村民卫生健康意识,提高村民幸福感、安全感和健康指数,积极构建宜居宜业和美幸福的英迈里村。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