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502期)

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各小组防病虫效率,经过充分征求意见和市场调研,新疆师范大学驻英迈里村工作队购置了四台农用电动打药机,并于10月31日在村委会活动广场举行捐赠仪式,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村小组干部以及村民代表30余人参加捐赠活动,仪式由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比拉力江•阿不力孜主持。

捐赠仪式现场

仪式上,比拉力江•阿不力孜宣布捐赠决定并介绍采购、特点等情况。他强调,采购农用电动打药机就是立足于驻村四项任务,倾心为民服务,提升防病虫害工作效率,目的就是助力村民增产增收。他希望村民能够认真学习操作技术,用心爱护并有效使用这批设备,确保打药设备持续为民增产增收造福。随后,驻村工作队将购置的农用电动打药机郑重地交给了村民代表。村委会副主任艾麦尔·巴拉提现场开展操作培训。

进行操作演示

现场干部群众难掩心中的自豪与喜悦,纷纷表示将充分发挥打药机的作用,进一步提高农业放病虫害的效益和质量。1组组长麦麦提·图拉普说:“以前我们使用手动喷洒农药,不仅费时费力费药,而且效果不佳。有了这些设备,将使得打药这件工作变得更加轻松,农药的利用率将更高。感谢工作队始终为村民着想。”脱贫户阿丽屯·麦麦提说:“感谢工作队为我们购买农用打药机,这批机器的到来,给我们村里的农业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和效益。”

村民使用捐赠的农机在田间作业

此次捐赠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解决了村民打药设备缺乏的实际困难,还进一步拉进了干群关系。今后,学校驻英迈里村工作队将秉持为民情怀,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坚持为民办事服务,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助力村民增收致富,为构筑幸福英迈里添砖加瓦。

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