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86期)

发布时间:2023-07-16浏览次数:183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7月14日,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联合工作队党支部前往莎车县开展“加强安全意识 打造宜居环境 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

体验穿戴救生防护服

       全体党员先来到莎车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宣传员的解说中了解到莎车县消防救援大队目前所在驻地是全疆辖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安保任务最繁重的县级市消防救援大队,守护着全县近100万各族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宣讲人员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消防知识学习区、消防知识整合系统、火灾成因试验台小实验、消防装备、消防标识、灾害展示与危害、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模拟喷淋等区域,体验了119模拟电话报警、火灾隐患查找、虚拟灭火系统、应急避险仿真训练,重点讲解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初步火灾扑救、火场逃生方法与技巧、安全标志、家庭火灾、高层火灾预防等方面消防安全知识。随后,宣讲人员还给大家介绍了消防救援队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一同参观了消防执勤楼的荣誉室、红色影院、寝室、活动室,并实地讲解了执勤消防车辆的性能和作用,向大家示范如何正确穿戴救生防护服等。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大家咨询了实际生活中各种防火、灭火自救常识,学习了一堂鲜明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做到了“四懂”“四会”,有效传播了消防安全理念。

观摩蔬菜种植基地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恰尔巴格乡库特其村,观摩了该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蔬菜种植基地。在豇豆种植基地,当地技术员表示,该村目前种植的豇豆每亩收入可达4000元,并向全体党员认真讲解豇豆种植技术,手把手传授大家如何进行田间管理、栽培、水肥管控等技术,党员们听得十分认真,有的用笔详细记录,有的进行了实地操作,学用结合,为今后持续稳定增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技术保障。

学习讨论

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全体党员直观、真实的意识到了消防器材、安全知识和特色种植业发展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不仅是一次思想教育课,更是一场经验交流会,要进一步把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做细做实,发挥好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党群合力将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到村民身边,提高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的同时,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有效促进农业增收增效、农民就业增收,带动更多的群众走上乡村振兴的幸福路。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