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85期)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96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定点教育帮扶工作走深走实,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我校2023年“童心飞扬 梦想远航”夏令营出征仪式于7月7日在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帕力旦·吐尔逊,亚喀艾日克乡党委书记梁秀超,乡中心小学党支部书记马建刚,校长吐尔洪江·吐尔孙出席了出征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帕力旦•吐尔逊在出征仪式上讲话

出征仪式合影

帕力旦·吐尔逊向在场师生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全体学生珍惜机会、勤学善思,遵守纪律、注意安全,互帮互助、团结进步,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树立远大理想,不负青春时光。同时要求带队老师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高度的责任心确保学生安全,指导学生开展各项丰富多彩的活动。出征仪式上,梁秀超、马建刚对我校党委长期以来对南疆基础教育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敬意,对我校党委全力帮扶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所采取的各项措施表示衷心的感谢。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

学生们在火车上

此次夏令营为期31天。前期,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主持召开专题协调会,对夏令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周密精心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保障,让参加夏令营的孩子们在活动期间健康成长、安全游学。7月8日下午,我校驻村工作队队员、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副校长刘华伟及3名带队教师带领44名学生乘坐火车抵达乌鲁木齐。

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艳在开营仪式上致辞

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阿布都外力•图尔荪作为代表发言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月9日上午在附属中学举行,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毅涛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杨艳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徐宇生后勤服务中心副主任邓先进附属中学副校长李雁飞,以及负责此次夏令营相关工作的干部教师和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仪式,仪式由附属中学副校长余霞主持。

仪式上,胡毅涛宣布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全体学生面向国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进行了宣誓。随后,杨艳进行开营致辞,她代表附中对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孩子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团结互助,遵守纪律,增长才干,收获快乐,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作风锤炼自己,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感受到新疆师范大学领导老师们的温暖叮嘱和热情期盼,亚喀艾日克乡中心小学学生阿布都外力·图尔荪在发言中激动地说:“非常感谢新疆师范大学各位领导和老师,给我们提供了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我们承诺在夏令营期间一定会努力提高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和综合素质,明确自己的目标和使命,怀揣梦想,奋勇前行,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一直关心爱护我们的领导、老师和家人。”

赠送学习文具包

校团委发放夏令营服装

开营仪式合影

仪式上,出席领导还为学生赠送了学习文具大礼包。仪式后,孩子们参观了附属中学校园、校史馆、书法室、美术教室、音乐教室、实验室等。

据了解,根据附属中学和校团委共同组织策划此次夏令营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学唱红歌,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孩子们争做爱党爱国爱疆好少年的热情;以专题授课形式用好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强抓弱项,补足短板,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各科知识点逐项查缺补漏;组织参观大学校园、科技馆、博物馆、动物园等,让孩子们开阔视野,增长见识。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