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84期)

发布时间:2023-07-04浏览次数:26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7月2日,我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团结村“访惠聚”工作队党支部带领村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莎车县委党校、老城记忆馆开展“感伟大党恩 观家乡巨变 作致富先锋——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综合治理实景模拟室

参观孙秀玲“名师”工作室莎车工作站

参观新疆“四史”馆

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岳敦福带领28名党员干部前往莎车县委党校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群服务实景模拟室、孙秀玲“名师”工作室莎车工作站、群众工作实景模拟室、新疆“四史”馆等形式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莎车县党员干部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为美好生活而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以及莎车县人民勤劳勇敢、踏实质朴的劳动精神。

参观新老图片展

了解老城改造区域

了解老城改造做法

随后,党员干部参观了莎车老城记忆馆,通过陈列着的一幅幅珍贵照片、一张张变迁地图、一件件历经岁月洗礼的藏品,从新旧对比中,深切感受到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莎车县发生的巨变。通过参观学习,让广大党员干部统一认识、凝心聚力,更加自觉地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

党员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为契机,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岳敦福表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每位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群众,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工作队副队长张国强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是感念党的伟大、明确‘悟’与‘做’、增强凝聚力。‘悟’就是感悟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明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做’就是将‘悟’落到实处,表现为坚定政治立场,拥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村干部阿迪拉姆·图尔荪麦麦提满含深情说:“今天的活动使我深刻感受到莎车县的巨大变化都源自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们要好好珍惜!”农民党员纳迪尔·萨迪尔感慨道:“主题日活动使我们看到了莎车县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党员一定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合影留念

与党旗合影

接下来,驻村工作队将紧密围绕“访惠聚”驻村四项重点任务,结合当地实际情况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带领当地群众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落地开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