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82期)

发布时间:2023-07-03浏览次数:15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使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亚喀艾日克村党支部联合驻村工作队党支部在“七一”来临之际举办了“迎七一 忆初心 强党性”主题党日暨“七一”表彰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在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大家在振奋人心的歌声中缅怀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体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悟中国共产党人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

集体过政治生日

面向鲜艳的党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书记、亚喀艾日克村党总支书记、第一书记帕力旦·吐尔逊领誓,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她还为党员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大礼包,勉励大家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坚定党员要为民办事服务的决心和信心。

专题党课

随后,村党支部书记包万乐带来《端正入党动机 规范入党程序》专题党课,围绕“中国共产党是什么”“为什么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加入党组织后怎么做”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最后,村党总支副书记买合苏提·亚森宣读了表彰决定,村党支部和工作队党支部班子成员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颁奖

表彰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

帕力旦·吐尔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走过102年的风雨历程,进入了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相信村“两委会团结带领全村人民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建设现代化富强、优美、幸福的亚喀艾日克村的强大力量。她对在座党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凝心铸魂学思想,要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坚守宗旨为人民,要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夯实党的执政根基;三是真抓落实敢担当,要把任务抓在手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建设一支能干事、敢干事、想干事的党员队伍;四是求真务实改作风,要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切实增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认识。

慰问困难党员

会后,党总支还集体慰问走访了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