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80期)

发布时间:2023-07-01浏览次数:151

6月27日,我校第二届“文化润疆”高端论坛莎车分论坛现场观摩会在亚喀艾日克村举行。莎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阿依努尔·阿布来提主持活动,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前方党工委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帕力旦·吐尔逊出席活动,副校级领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院长孙秀玲教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李志忠教授,音乐学院肖尧轩副教授及莎车县县直单位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会现场

观摩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亚喀艾日克村民族团结进步长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中心课堂、文化广场、文化大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核心景观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重点对文化润疆工程、教育帮扶工作、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及基层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发挥、运行管理情况进行观摩学习交流,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与当地群众交流

近年来,亚喀艾日克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党的治疆方略,扎实有效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持续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培训,深入推进南疆地区青少年“筑基”工程,成立了“巴旦木花”童声合唱团、“牡丹花”艺术团等,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活动,充分满足了当地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促进了当地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了基础

观摩会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