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77期)

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15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我校驻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9)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走进农田,为正值农忙的村民提供及时高效服务,用真情温暖着村民的心田。

工作队询问村民夏收情况

花开好时节,金色致富路。莎车县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喀勒提拉(9)村475亩万寿菊迎来收获时节工作队带领村“两委”致力于将万寿菊的种植作为一项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来抓,积极拓展产业链条,让村民通过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简单的种植技术和田间管理,让村民也变身种植能手村民在万寿菊的花海里穿梭忙碌着,将采摘下来的万寿菊装进干净的编织袋里,打包、搬运到货车里。如今,在工作队的科普和推动下,万寿菊已成为村民的“致富花”和“幸福花”,低成本、轻劳力、高产量的万寿菊种植成为“有颜有钱”的特色产业,勾勒出了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新亮点,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成为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工作队指导农技

风吹麦成浪,丰收奏华章。麦浪滚滚,熟透的小麦捋下一把搓开,籽粒饱满、丰收在望。三夏是一年中村民最忙碌的时期,工作队充分发挥驻村帮扶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及时组织开展助力“三夏”生产活动协助村民做好田间值守、联系机械、助农抢收等各项工作拉近了与村民之间的感情距离助力村民做好“三夏”生产工作,用实际行动在田间地头践行初心使命

村民积极采收万寿菊

工作队为村民联系万寿菊收购商

农业事,无小事。特色种植业“三夏”工作不仅关乎生产进程,更关乎民生、民情。工作队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带领村“两委”全面落实各项助农惠农政策,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朴实篇章。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