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475期)

发布时间:2023-06-27浏览次数:174

6月23日,我校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在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的2名实习学生与孩子们“你猜我答”和词语拓展的游戏中为自己的专业实践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国家通用语言辅导

课业辅导

2023年3月初,2名实习支教学生在学校驻村工作队老师的指导下化身“小老师”,每周末和节假日都会在亚喀艾日克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他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我们的节日”“十大国粹”、文明礼仪、成长与梦想等主题共策划16期内容,为村里的孩子提供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辅导、课业辅导、音乐、体育、美术、劳动教育、安全教育等课程,带领孩子们开展各类文化活动,用爱心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实习支教学生通过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文艺活动和教育拓展游戏,引导孩子们回顾了本学期的所思所学所感所悟孩子们通过肢体语言用形象逼真的动作演绎着学过的词语,一同背古诗,一起唱红歌,用自己的优异成绩向实习支教学生表达着谢意。

认真授课

共享共乐

学习剪影

户外游戏

劳动教育

成果分享

2021年3月以来,学校驻亚喀艾日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在驻地开办图书馆,建成小画室,成立“巴达木花”童声合唱团,常态化开展周末“小课堂”,通过一系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浸润青少年心田的活动,播撒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种子,对特殊家庭子女、留守儿童给予暖心陪伴,让农村青少年真切感受到了来自新疆师范大学的关爱。今后,工作队将携手各方力量,持续深化教育帮扶,加力助推乡村振兴。

结业仪式合影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