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生处召开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449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队伍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为规范学生资助工作流程,49日上午,学生处举办了2019年学生资助工作专项培训会。学生处、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干部教师和学生代表35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指出,2019年资助工作要做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把握好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公平性、公正性、创新性,在精准识别、精准资助上下功夫,做到资助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培训会结合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特点及常见问题,对学生资助具体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专题讲解。初等教育学院林拱鑫老师、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梁志婷老师结合本学院的资助工作特色做了经验交流。

培训会现场

合影留念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把学生资助工作作为促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扶贫的重要抓手,通过物质资助、精神帮扶、情感激励、道德浸润等多元化措施,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