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巫文武书记一行赴内地高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2189

为进一步深化与内地“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16日至8日,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一行赴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交流学习。

17日,陕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光旭与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一行交流座谈,两校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会上,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与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和初等教育学院、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分别签署了院级合作协议。期间,巫文武书记一行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在陕西师范大学交流座谈

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签署院级合作协议

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新疆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签署院级合作协议

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与新疆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签署院级合作协议

两校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签署院级合作协议

两校生命科学学院签署院级合作协议

参观陕西师范大学教师专业能力发展中心

18日,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会见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一行。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与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一行交流座谈,两校就学科优势互补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由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研究中心与新疆师范大学沙漠藻研究院合作建立“沙漠藻科学应用中心”的意向。

在西北工业大学交流座谈

在西北工业大学合影留念

此次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内地“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交流沟通,签署了院际合作框架协议,学习借鉴了先进的办学经验和管理服务理念。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发挥援疆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借助内地“双一流”建设高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进程,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更大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发展规划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