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新疆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2019-01-06浏览次数:160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发挥先锋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15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兵团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团委共同主办的“改革先锋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新疆师范大学隆重举行,“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库尔班·尼亚孜、张飚走进新疆师范大学,为全校近2万名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报告。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主持报告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现场聆听报告,温泉校区部分师生和昆仑校区、文光校区师生及附属中学教职工通过视频直播聆听报告,教职工进“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班级听取报告。新疆农业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教育学院、新疆艺术学院、新疆广播电视大学师生通过视频直播同步聆听讲座。

报告会上,阿克苏地区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石河子市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科原检察员张飚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来经济社会发生巨大变化的深切体会,以及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时代的幸运与感恩,表达了今后要不忘初心、再接再厉,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宣讲报告会

库尔班·尼亚孜以《我要把一生献给党》为题给师生们讲述了生动的一课。2003年,库尔班·尼亚孜拿出家里所有积蓄60余万元,创办了一所国家通用语言小学,并挨家挨户动员乡亲们送孩子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将爱党爱国情怀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使千余名少数民族学生改变了命运。15年的坚守与努力,对新疆国语教育发展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民族团结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得知师大的学生将来大多要走上教师岗位时,库尔班·尼亚孜寄语师大学子说:“希望我们师大的学生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作为一名中国人而自豪骄傲;要有爱心、耐心以及对教育事业的热心,将来做一个真正的好教师。”

库尔班·尼亚孜同志作宣讲报告

张飚在多年的检察工作中,始终以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最高价值追求,以坚韧执著的实际行动和工作质量唤起了人们对法律的信仰和敬畏。在题为《践行依法治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不懈奋斗》的宣讲中,他结合自己32年的工作经历,以小见大,讲述了党和国家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中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人民检察事业始终与改革开放同步同向,他勉励青年大学生要做社会主义法治的信仰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在采访中他说:“无论什么时候什么事情,我们都要认真负责、敢于担当,不畏艰难、不怕困难,当遇到阻碍时,要坚定信念,只有一如既往勇往直前的人才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张飚同志作宣讲报告

巫文武书记在主持宣讲活动中,对新疆师范大学师生员工提出要求。巫文武书记指出,全校师生要向库尔班·尼亚孜同志和张飚同志这些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虚心学习,生动宣传改革开放故事,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充分展示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广大师生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以改革开放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自觉站在时代潮头、听从时代召唤,把自身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理想、个人价值的过程中,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巫文武书记强调,伟大梦想不是等来的,而是拼出来的、干出来的,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胡杨精神育人、为兴疆固边服务”的深刻内涵,深入理解把握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深刻内涵,深入理解总书记关于“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深刻内涵,深化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切实以信念执着、坚忍不拔、固守一方的胡杨精神,不断开创新疆教育事业新局面,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仔细聆听,备受感动与鼓舞,现场不时爆发阵阵掌声。讲座结束后,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召开主题班团会,学院教师和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教职工进班级参加讨论,积极发言,畅谈感想感受。

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认真聆听宣讲报告

各学院通过视频同步直播观看宣讲报告

各学院通过视频同步直播观看宣讲报告

主题讨论班会

主题讨论班会

主题讨论班会

数学科学学院班主任顾海波表示,库尔班·尼亚孜与张飚都是当之无愧的“改革先锋”,他们践行并诠释了改革开放精神。我们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不怕困难,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负责,努力培养爱党爱国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帕克扎提·阿西木江说:“非常感动,切身感受到模范的人格魅力和榜样力量,我们要向榜样学习,看到他们在自己的领域做出努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奋发学习,增强本领,以后为家乡多做贡献,和同学们一同积极向上,我们一起爱国,为祖国加油!”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建华表示,他们朴实无华的讲话为我们新时代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向改革先锋学习,要用“两个维护”铸师魂,以心血做学问、用生命写文章,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出青年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的强大正能量爆发出来,为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势不可挡的磅礴力量。

合影留念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