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巫文武书记一行参加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880

124日至5日,为期两天的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本次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来自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中外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培养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沟通交流。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一行同我校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所在大学校长及中外方院长应邀参加此次大会。

124日,国家汉办副主任、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郁云峰会见了巫文武书记一行和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校方代表,双方就孔子学院建设与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125日,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致辞,同时为30个先进孔子学院(课堂)、41位先进个人和10个先进中方合作机构颁奖。我校合作共建的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本土教师乌森巴耶娃·哲勒德兹荣获“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这些荣誉称号的授予,既是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对孔子学院发展与建设成果的全面认可,也是对孔子学院中外方合作院校工作的充分肯定。

目前,新疆师范大学与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高校合作共建了三所孔子学院,分别是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和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的强力支持下,我校紧紧围绕孔子学院建设规划,不断凝练方向,深化内涵,在孔子学院建设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近年来,三所孔子学院的特色不断突显,已经逐渐成为当地知名文化品牌。

信息、图片来源: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


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会见巫文武书记和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校方代表
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会见巫文武书记和吉尔吉斯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校方代表
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塔合作院校领导及中塔方院长合影
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中塔合作院校领导及中塔方院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