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跃来新疆师范大学调研指导“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浏览次数:1238

12月5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跃来到新疆师范大学,调研指导“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学生处、美术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负责同志和教师代表陪同参加活动。

索跃副主任先后来到昆仑校区4号、7号宿舍楼,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美术学院美术学18-2班麦迪乃•艾力同学和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18-2班伊丽努尔•伊力哈木同学,他详细询问两位同学的学习生活情况,“来上大学半个学期了,生活上适不适应?”“和舍友们相处得好不好?”得知2名学生都是民汉合宿的“大家庭”时,索跃副主任勉励她们,要从一点一滴做好民族团结工作,要跟同学们和睦相处,学会宽容,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快乐充实地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索跃副主任还给结对学生送来了酸奶、牛奶等礼物,并与麦迪乃•艾力、伊丽努尔•伊力哈木同学的家长通了电话,索跃副主任告诉两位母亲说,我今天和你们的女儿结为亲戚,今后就是一家人了,我们要经常联系,常来常往,共同做好孩子的思想学习成长等工作,让孩子们愉快地度过大学时光,并欢迎家长们来乌鲁木齐家里做客。

离开同学们的宿舍,已到了午饭时间,索跃副主任和大家来到留学生餐厅一同就餐,大家边吃饭边拉家常,气氛热烈。索跃副主任和同学们分享了自身成长、求学、工作的经历,他希望同学们做有目标有理想的新时代大学生,珍惜在新疆师范大学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参加社会活动和集体活动,努力增长见闻和阅历,积极向党靠拢,将来为国家多做贡献。麦迪乃•艾力、伊丽努尔•伊力哈木同学说:“真没想到索伯伯这么忙还会来看望我们,和我们谈谈心,问候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感觉就像在家里一样,很温馨。我们今后要向索伯伯教导的那样,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多参加社会实践,将来为新疆的基础教育和家乡的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

编审:宣传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跃来校调研指导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跃来校调研指导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
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
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
看望“三进两联一交友”结对学生
在食堂与联系学生一起用餐
在食堂与联系学生一起用餐
亲切交流
亲切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