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三进两联一交友”“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暨发声亮剑活动反响强烈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311

119日,新疆师范大学举行3场“三进两联一交友”“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斗争”主题宣讲教育暨发声亮剑活动,聆听了参加自治区高校参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我校师生宣讲后,广大师生员工深受感染感动,反响强烈,大家纷纷发声亮剑,表达感悟与思考。

教育科学学院王建虎老师说:“我们的老师和学生亲自去看了教育培训中心,把他们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全面立体的给我们展现了出来,让我们对那里的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有力地回击了一些国外敌对势力对新疆的污蔑和误解,也让我们的学生在这个过程中受到了教育,非常有意义。”

保卫处职工吐尔逊江说:“职业技术教育培训中心的学员因为受极端势力的蛊惑误入歧途,党和政府没有抛弃他们,而是投资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他们进行教育培训,挽救他们,让他们重新回归社会,回归家庭,真正体现了祖国对公民的人性关怀。”

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2017级学生孜娜提汉·买吐送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有总目标意识,坚决反对“三股势力”,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树立“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好好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用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国家的培养。

预科教育学院17-13班学生艾买尔艾力·吐尔洪说:“我在暑假期间去过岳普湖县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去看望一个接受教育亲戚,所以对里面的情况比较了解。这次主题宣讲教育,老师和同学们讲的和我看到的是契合的,再一次提高了我对党对国家的认同,我会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断提高文化素质,作为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黄晓东老师表示,此次宣讲非常必要,将一个真实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展现在我们面前,那里有: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学习、生产劳动技能的训练、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精神面貌的焕然一新。尤其是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学员子女的宣讲,其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更具说服力。我们高校教师也应该进行深刻反思,今后如何做好立德树人任务。

外国语学院古丽布斯坦老师说:“师生精彩的发声亮剑,给了我很大启发,进一步认识到做好学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少数民族班主任,我会旗帜鲜明地发声亮剑,做好表率。同时带头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让我们的学生在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政治立场坚定,做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属中学党总支副书记佘国山说:“师生的发言让我们深入了解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真实面貌,了解了它的教育理念和教学环境,全体教职工都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我们的教职工要把宣讲师生的发声亮剑,作为模板和标准,结合自身经历,在自己的发声亮剑中表达真情实感,态度要坚定坚决,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抵御“三股势力”的渗透,夯实责任,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汉语言文学18-3班学生哈斯鲁说:“通过宣讲,我充分认识了恐怖主义是人类社会的公敌,暴力恐怖活动是反人类、反社会、反文明的严重犯罪。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必须始终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依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严厉打击“三股势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贡献一份力量。”

青年政治学院英语教育2018-4班学生哈依沙尔说:“通过今天的宣讲会,我更清楚地认识到,没有稳定的社会环境,就不会有美好的生活。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让学员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职业技能,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使得他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憧憬。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一定要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好专业知识,热爱党、热爱祖国,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外国语学院乌尔都语乌尔都语17-6班学生谌晴曦说:“作为新时代的新疆大学生,我们要擦亮眼睛,认清危害,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渗透。这是对“玩火者”最有力的反击、最致命的打击。我们全校师生都要争当践行先进文化的模范,争当文明的传播者,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维护民族团结,共同浇灌民族团结之花,共同承担振兴中华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审:宣传部

主题宣讲教育暨发声亮剑活动
主题宣讲教育暨发声亮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