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师范大学举行“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斗争”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2910

119日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各学院学生开展“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斗争”学生座谈会,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8名参加自治区高校参观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师生和各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研究生代表古路甫哈阿力·阿不都瓦力通过自身经历讲述新疆成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必然性。他说:“面对复杂严峻的反恐斗争形势和各族群众急切要求打击暴恐犯罪的强烈呼声,国家果断采取坚决措施,专门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依法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此次和田之行让我亲眼见证了这项工作的开展以来整个社会环境翻天覆地的变化。事实证明,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从根本上解决影响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和田夜市平均每天有一万多市民和游客光顾,民众的安全感显著提升。”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学生代表迪丽妮格尔·牙合甫,对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授课和学员职业技能提升取得的成绩印象深刻。她说:“走进学员们的课堂,我了解到学员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在优良的师资、教学设备、教学环境下,短期内得到了质的提高,有的学员甚至自豪地给我们展示了他们取得优异成绩的考卷,他们用流利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与我们交流,每句话里都透露着充实、感激。学会了语言,又学习了职业技能之后,他们走上社会就可以直接就业、创业”。

体育学院学生萨迪尔江·苏力坦讲到,“作为一个来自南疆地区的大学生,我认为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的目的,就是要从根本上消除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环境和土壤,将暴恐活动的影响消除在未发生之前。”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张近近说:“在和田我记住了一句话,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人与人之间最远的距离是心,最近的距离也是心,而民族团结重在交心,要将心比心、以心换心。各族人民守望相助,团结一心共同维护祖国安全,共筑美好未来。各民族不团结,则国不安宁,百业凋敝,列强欺凌,民不聊生;各民族团结,则国泰民安,经济繁荣,民族自豪,人民幸福。”

座谈会最后,校团委书记杨晓蓉用生动形象的比喻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她说:“我们的社会就如同一辆高速行驶的大巴车,每个人都是乘客。青年大学生作为新疆未来的建设者、守护者,一定不能只做旁观者,更不能偏听偏信,要用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去给更多的家人、朋友、同学做好宣传,用自己积极的行动去抵御负面言论,让党和国家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得到客观公正的评价。让我们勇于担当,团结起来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绝不让新疆的未来被少数人带向不归路!”

座谈会的举办,对在学生中推进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坚决打赢反恐维稳斗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信息:校团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