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师生收看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七讲

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175

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8117日下午16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七讲在新疆财经大学开讲,南京大学姚润皋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了题为《当代中国最鲜活、最生动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的讲座。我校近6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收看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了听课。

讲座主要围绕邓小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坚持发展马克思主义哲学、邓小平理论哲学思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展开深层探讨,对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客观依据,科学体系,鲜明特点,以及以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等教育问题进行了学习和更深层次的认识。姚教授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是一个完整的思想体系,其基本内涵就是“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八个明确”主要是从理论层面来讲,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涵、四梁八柱、核心要义;“十四个坚持”主要是回答怎样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际上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姚润皋教授语言幽默简洁、见解独特、富有智慧、内容丰富。

讲座结束以后,我校音乐学院15-6班黄茜钰同学说:“今天听了南京大学哲学系姚教授的课,收获颇多。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用心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心领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总结学习的经验,在平时的学习中要勤奋努力。自己身为学生党员,班干部,还要有不怕苦、不退缩的精神,勇于担当。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积极地面对未来,用丰富的知识去武装自己的头脑、开阔自己的眼界。我感觉到肩上的责任重大,祖国的每一步发展令我感动鼓舞,我们要关注的不是祖国给予我们的,而是我们自己力有所能的,新时代,每一个人都有义务为祖国积极进步的成长添砖加瓦。因此,我应该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争取早日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做一名新时代的弄潮儿,脚踏实地,志存高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努力!”

历史学院16-2班的图尔迪罕·阿帕尔同学说,“此次学习让我更深入的了解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我国的发展历程、“两个一百年”的发展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关的内容。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也是一名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方面,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己在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知识的学习,以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始终拥护党、跟党走、相信党,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未来为了能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贡献而努力提高自己各方面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审:宣传部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会场
经典照耀青春讲堂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