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教育厅领导干部来我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801

20181028日,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剑及教育厅干部一行23人来我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王晓峰,组织部、学生处负责同志以及联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王晓峰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体教职员工对刘剑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在介绍了学校发展状况、“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后,王晓峰副校长表示,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关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制度常态化与长效化的通知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治疆方略和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上,统一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保证“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扎实推进。

随后,刘剑副厅长就教育厅机关及事业单位同志联系新疆师范大学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做了说明,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刘剑副厅长指出,“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已覆盖自治区大中小院校,是“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在教育系统中的贯彻落实。高校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更具有鲜明特色,给予教育机关系统接触自治区大学生、了解当前大学生思想状况、生活状况、学习状况的机会,是了解自治区基层院校办学状况的一种良好途径,也是为自治区党委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助力。

座谈会后,教育厅相关部门领导及干部进入相应的联系班级与学生们一道开展了增强“五个认同”为主题的班会。刘剑副厅长分别前往地理信息科学15-4班、地理信息科学17-4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7-8班、旅游管理18-6班。地理信息科学15-4班的两位同学分别进行发言,他们向刘剑副厅长介绍了自己的家庭、学习生活情况,汇报了学习感悟,畅谈了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阐述了对于“问题教材”迫害青年一代的险恶用心,表示要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主题班会气氛热烈,刘剑副厅长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表示热切关心,为同学们的成长感到高兴,并与学生合影留念。

主题班会结束后,刘剑副厅长一行来到了学生社区2号宿舍楼,与王晓锋副校长一并为教育厅捐赠的“图书角”举行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上,刘剑副厅长强调此次在学生社区设置“图书角”,是希望学生们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为引领,不忘身份使命,牢记责任和担当。

教育厅干部进入自己所联系学生的宿舍,亲切看望学生。刘剑副厅长来到二号楼305宿舍,和同学们学生亲热交谈,询问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勉励同学们和睦相处、团结友爱,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早日成为栋梁之才。并与学生一同前往留学生餐厅就餐,联系学生也就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向刘剑副厅长做了详细汇报,并表示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她的嘱托,将来毕业后以实际行动回报党和祖国。

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学生处处长赛甫鼎·艾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干部教师一同参加了活动。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

来校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来校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座谈会
座谈会
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进班级
进班级
进宿舍
进宿舍
进宿舍
进食堂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