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师范大学师生收看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六讲

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68

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81031日下午16点,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六讲在新疆教育学院开讲,新疆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陈彤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题为《弘扬宪法权威,推进依法治国》的讲座。我校近6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收看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了听课。

本次讲座围绕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从深刻认识本次宪法修正案的深远意义、正确领会本次宪法修正案的丰富内涵、切实发挥宪法在新时代治国理政实践中的重要作用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报告观点鲜明、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既具有政策理论高度,又密切联系实际,对全面领会、准确把握本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履行宪法职责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陈彤教授用很多鲜活生动的案例,使师生理解了我国的根本大法,掌握了基本的法学知识,理解了宪法和法律的基本精神、基本规范,增强了法律意识,广大师生通过学习陈彤教授的讲座,深刻理解到了自身的权力和义务,以及今后怎样在学习生活中正确的行使自己的权力,正确的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

讲座结束以后,我校体育学院17-1班赵荣旭同学说:“今天的报告内容让我深刻体会到,依宪治国没有看客,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更应该强化宪法意识,做到依法执教、依法治校,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谐、健康、科学开展,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自己的贡献。”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17-6班那孜怕木·吐尔松江同学说:“看了直播以后,我感受到要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就必须保持国家权力与公民权利的协调与平衡。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宪法保护公民权利的精神,牢记权力是人民赋予的,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宪法,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我们自己,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作为祖国壮丽事业的接班人,我们必须学习法律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培养法法制思维,才能明白什么事该做什么是不该做,这样我们的人生道路。我们已经认识了法律,我们就应该明白制定法律的最终目的是保障我们的权利,而不是让法律成为一空纸。”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