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新疆师范大学教职工收看《一家人一家亲》电视专题片

发布时间:2018-10-16浏览次数:1574

根据自治区《关于认真组织收看“一家人一家亲”专题片的通知》精神,1012日,新疆师范大学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新疆卫视《美丽梦想》栏目播出的《一家人一家亲》电视专题片,学校驻村工作队和参加“结亲周”活动的教职工及结对亲戚在莎车县观看了专题片。

《一家人一家亲》专题片讲述了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近两年来,全疆各族干部群众积极融入到活动中,与亲戚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一次结亲、终生结缘形成深厚感情的感人小故事。

学校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乡六个村的130余名结亲干部教师,在完成当天帮助亲戚拾棉花、收玉米的劳作后,晚上与 “访惠聚”驻村队员、结对亲戚们一同观看影片。一幕幕熟悉的结亲场景、一个个感人的结亲故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都引起干部群众的共鸣,勾起大家在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的美好回忆,干部群众们一致表示,通过结亲增进了感情,加深了解,大家的心真正贴在了一起,今后一定要用真情、做实事,持续关心基层群众和关爱结对学生,用更多的爱心、责任心去浇灌民族团结之花,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教职工看完影片后,结合自身经历,通过开展座谈会、撰写观后感等形式,交流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联谊、“三进两联一交友”等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让民族团结之花开遍天山南北,让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奠定坚实的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
驻村工作队和基层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
结亲干部教师和亲戚观看专题片
结亲干部教师和亲戚观看专题片
结亲干部教师和亲戚观看专题片
结亲干部教师和亲戚观看专题片
在校教职工观看影片
在校教职工观看影片
座谈讨论
座谈讨论
座谈讨论
座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