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师范大学师生收看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三讲

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624

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统一安排部署,20181010日,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2018年秋季“经典照耀青春讲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三讲在新疆医科大学开讲,中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卫良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报告。我校近600余名师生代表通过收看远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与了听课。

张卫良教授围绕自信的文化、文化的自信,强国的文化、文化的强国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了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分析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互补关系,深入挖掘借由文化自信最终达到文化强国的现实途径。讲座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意义深刻,对青年大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以“舍我其谁主动担当”的精神,积极投身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创新,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宏伟浪潮中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数学科学学院16-5班张雅婷同学说:“中华民族是从五千年绵延不断的悠久历史中走来,而且创造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我们真的很骄傲,今后,我们应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并且内心中要怀着深沉持久的力量让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得到更好的发展和传承,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社会工作14-2班巴哈尔古力·艾合买提同学表示,通过讲座学会了许多有关文化自信、文化强国的新知识,开阔了眼界,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树立为建设文化强国做贡献的坚定信心并为之努力。

初等教育学院小教文16-1班赵新月同学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国家未来的建设者,我们要充分认识中华传统文化的价值,树立文化自信,同时要有创新头脑,积极对文化进行继承与创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借鉴世界的优秀文明成果,为祖国的发展做出我们的贡献。”

信息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