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讯飞杯”自治区2018年“小手拉大手”青少年双语大赛(大学生组)复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295

915日至16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语委、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主办,新疆师范大学承办的“讯飞杯”自治区2018年“小手拉大手”青少年双语大赛(大学生组)复赛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和昆仑校区音乐厅同时举行。乌昌地区各高校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参赛高校领队一同观看了比赛。

大赛启动以来全区各高校积极响应,认真准备,共有近6000余名选手参与其中,经过激烈比拼,来自全区32所高校的97名选手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参加本次复赛。复赛分民考汉组、民语言组和双语组,设有自我介绍、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三个固定环节和经典诵读、综合知识问答、成语猜猜看等特色环节。通过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44名选手晋级自治区决赛,其中我校有3名选手入围决赛。

本次双语大赛旨在展现双语教育在增强学生“五个认同”意识,提高文化素质,拓宽就业门路,影响家庭、辐射社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一心向党、爱国爱疆良好社会风尚方面“小手拉大手”的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双语教育改革发展的良好氛围,形成推动双语教育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本次双语大赛决赛将于925日至28日在新疆电视台举办。

信息、图片来源:团委  编审:宣传部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主题演讲环节
主题演讲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才艺展示环节
经典诵读环节
经典诵读环节
综合知识问答环节
综合知识问答环节
评委老师点评
评委老师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