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天山网:感念师恩 致敬老师 —新疆各地欢庆第34个教师节

发布时间:2018-09-18浏览次数:520



天山网讯(记者马少宾 赵敏 实习记者阿丽娅· 吐尔洪 通讯员魏志义 赵永刚 蒋杰 阿拉依·沙依然、艾克拉木江·吐尔摄影报道)910日是第34个教师节。连日来,新疆各地围绕着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的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教师节,向教书育人的老师们致以节日问候,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

一声祝福 是教师节最好的礼物

先生好!”910日早晨,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的学生代表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在校门口列队迎接教师进校园,并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

当天,该校的老师不仅收到了学生们写有老师我想对您说的心愿祝福卡。

我的孩子一直想要对老师说声谢谢,这是他的小愿望,因此特意在教师节这天为老师们送上孩子亲手制作的心愿祝福卡,给老师们道声您辛苦了。学生家长程桂英说。

当天,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米东南路片区管委会同心社区鸿雁幼儿园的十几名小朋友为老师送上自己制作的教师节贺卡。

孩子们很懂事,很有心,今天收到孩子们做的贺卡,让我很感动。收到孩子送的节日贺卡后,鸿雁幼儿园老师高金花激动地说。

乌鲁木齐市米东区税务局驻同心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张弘说:我们通过教孩子们做节日贺卡送给老师,教育他们从小知道感恩、懂得回报。

教师节快乐,老师辛苦了,感谢……”98日一大早,克拉玛依市民政局驻克拉玛依区昆仑路街道祥和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宋睿智与关爱联络员一同化身护花使者,手捧鲜花将温暖的祝福送到居住在社区的老师家中。

社区开展我为老师献束花活动,为老师送上节日祝福的同时,也让老师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一份荣誉 让老师备受鼓舞

910日,新疆师范大学2000余名师生以参观沙漠藻研究院、校史馆、表彰大会等方式庆祝建校40周年暨第34个教师节。

受表彰的教师栾睿从教三十年了,是新疆师范大学中文系一名深受学生尊敬和爱戴的资深教师,受到表彰让她备受鼓舞。

我们对建校40年来为学校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职工代表进行表彰,希望全体师生以他们为榜样,继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贡献。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说。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阜康市、呼图壁县、伊宁县、疏勒县……新疆各地相继召开表彰大会,表彰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在天山南北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教育、献身教育、扎实工作。

今天被评为先进个人我感到很高兴,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鼓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全体老师把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910日,呼图壁县雀尔沟镇哈拉坝小学校长吾列斯·阿布克尔在受到表彰后说。

被评为阜康市四有好教师的阜康市第二中学教师孔令君感慨地说:作为教育战线上从教24年的教师,我深刻体会教师是光荣的,我要握好手中粉笔,站好三尺讲台,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把每一个孩子都放在心上。

疏勒县实验学校支教老师姜湘媛激动地说:这是我过的第一个教师节,也是一个精彩难忘的日子,在往后五个月的支教生活中,我一定会继续努力工作。在不久的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96日,阿勒泰市实验小学邀请37名退休教师回到校园,与在校师生载歌载舞,共同庆祝教师节。一首诗朗诵《长大后,我就成了你》,让老教师们感动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