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8-30浏览次数:1847

8月29日,新疆师范大学2018年秋季开学前教职工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在学校昆仑校区体育馆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为教职工作题为《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主持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2000人在现场聆听报告。

巫文武书记从九个方面简要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学校的工作,从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总目标,坚持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重点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激励支持广大知识分子发挥作用、创新奉献;着力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进一步推动内涵式发展;紧扣“双一流”建设需求,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加强对科研工作的领导,力争实现更大突破;创新机制,做好学校人才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着力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等九个领域对学校下半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巫文武书记强调,2018年秋季开学在即,适逢第六届亚欧博览会,即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建校40周年和第34个教师节,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师生平安入校,全体教职工要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切实做好开学各项工作,以新作风新举措新气象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实现新学年各项工作的良好开局。

巫文武书记着重指出,新学期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一是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主管责任;二是要强化保障、狠抓落实,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尤其要强化安全教育、管理和投入,确保万无一失;三是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建立督查督导和责任追究制度,切实推动各重点工作有效落实,有力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的开展,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更大的力量。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在总结中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在7天的集中学习教育和2018年秋季新学期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巫文武书记的讲话要求,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精学、细学、活学,理论联系实际,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实践的动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结合落实集中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对做好学校教学、学科、科研、安全稳定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根据学校集中学习教育安排,全体教职工还将通过听取专家讲座、观看视频、专题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确保集中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编审:宣传部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教职工认真听讲做笔记
教职工认真听讲做笔记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教职工认真听讲做笔记
教职工认真听讲做笔记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
集中学习教育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