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一行古尔邦节期间看望慰问“访惠聚”“深度扶贫”驻村工作干部

发布时间:2018-08-27浏览次数:1287

古尔邦节期间,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以及校党委副书记李国良,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高靖一行,带领“民族团结一家亲”第四轮第二批结亲干部开展走访活动,亲切慰问并看望了我校“访惠聚”“深度扶贫”驻村工作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起共庆古尔邦节,把节日的问候和党的关怀送进农民心田。

在参加结亲活动期间,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一行赴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调研指导我校扶贫工作,听取了学校纪委书记、工作队总领队王志勇就亚喀艾日克村脱贫工作的汇报。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表示,对亚喀艾日克村2018年底实现整村脱贫充满信心。工作队围绕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工作目标,形成了特有工作思路,探索出有效脱贫路径,总结出一套脱贫经验,其他村精准脱贫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要求,工作队要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多措并举、凝聚力量、发挥优势、打牢基础,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全方位立体式扶贫,扎扎实实把扶贫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不仅要确保今年年底实现整村脱贫,还要通过亚喀艾日克村脱贫工作形成新疆师范大学对口扶贫工作的品牌示范效应,力争成为自治区脱贫攻坚示范的经验和典型。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一行还同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的干部职工一起,与当地村民一同通过各种形式的活动欢庆节日,与他们探讨脱贫致富的路子,共筑民族情、共话一家亲,感受日新月异的新生活给他们带来的无限喜悦。

823日、24日,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李国良副书记、高靖常委分为两组,分别前往亚克艾日克乡、孜热甫夏提乡和米夏乡、恰热克乡、塔尕尔其乡、乌达力克乡等,看望慰问我校“访惠聚”“深度扶贫”工作队队员,并向他们发放了慰问金。每到一处,校领导都与坚守岗位的工作队队员一一握手并亲切交谈,对工作队队员在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详细了解扶贫专干的工作、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对大家的工作热情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为稳定和脱贫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他要求工作队员们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继续发扬精诚团结、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从实践出发,向当地的群众学习,树立起新疆师范大学的良好形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领导的信任和亲切慰问使工作队队员们倍受感动,大家纷纷表示,有学校作为坚强的后盾,一定会克服困难,坚定坚决地把稳定和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的完成,绝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的信任和重托。

此次结亲活动期间,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还赴伽师县巴仁镇英吾斯塘博依村进行家访,参加“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在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米热古丽·木合塔尔家中,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向米热古丽全家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详细了解了米热古丽·木合塔尔的家庭情况以及暑假返乡期间参加当地社区组织的社会实践情况,向孩子的父母介绍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对南疆发展扶持的优惠政策,他鼓励米热古丽要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每一天,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学好国家通用语言,拓展就业思路,用自己学到的丰富知识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和脱贫工作做出贡献。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的到来让米热古丽的父母十分激动,他们表示学校对孩子的关心让他们非常感动,更加放心把孩子交给新疆师范大学,希望孩子能在学校的培养下早日成为对经济社会发展有用的人才,特别是为家乡的建设能做出更多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校长办公室  编审:宣传部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走访入户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走访入户
召开座谈会
召开座谈会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