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76期)

发布时间:2018-08-24浏览次数:680

8月17日,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在参加“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期间,赴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调研指导我校扶贫工作。我校副校长李魁铭,纪委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志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中,巫文武书记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援建的莎车县美贝尔服装厂、服装厂二期厂址建设工地和村家禽养殖合作社。在服装厂,巫文武书记实地查看了服装厂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工厂经营方式、工厂产能、销售途径、员工收入和工厂二期建设情况。巫文武书记表示,按照“优势互补、点面结合、讲求实效,共同发展”的原则,通过“学校+政府+企业”的模式,学校为当地群众精准脱贫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带动了当地的产业发展,形成了较为稳定的产业脱贫路径,打造出产业扶贫命运共同体,探索出了边疆地区高校因地制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径和脱贫经验。

在村家禽养殖合作社,巫文武书记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养殖能力和未来发展规划。巫文武书记指出,在原先“选派村民学习养殖技术+公司合作运营+农户庭院养殖”的连锁运行方式的基础上,建立养殖合作社,大力发展畜禽养殖,走农牧结合、产供销一体化发展道路,将进一步拓宽拉伸亚喀艾日克村农业产业链,确保农民在家门口增收致富。同时,巫文武书记要求工作队一定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根本任务,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治疆方略和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久久为攻,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为亚喀艾日克村在今年年底如期实现整村脱贫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


巫文武书记查看服装厂生产情况

询问员工工资情况

查看服装厂二期工程建设情况

查看家禽养殖合作社

询问亚喀艾日克村精准扶贫工资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