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巫文武书记带队开展2018年第四轮“结亲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3浏览次数:1061

   815日至21日,在古尔邦节到来前夕,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副校长李魁铭、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带领130名干部教师,赴莎车县亚克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6个村开展第四轮“民族团结一家亲”走访暨结亲周活动。

巫文武书记入住亲戚家,身体力行开展“四同四送”。巫书记看望慰问了学校结亲干部教师,要求大家严格按照校党委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好本次走访和结亲周各项活动,密切干群关系,用实际行动和真情实感,促进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巩固民族团结,打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坚实基础。

学校结亲干部教师和驻村工作队组织力量以包户集中帮扶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户解决庭院经济建设、农业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等方面的困难。干部教师采取以家庭为单位一对一帮扶教育和参加农民夜校、晨会集中教育等灵活多样、行之有效的方式,对村民进行国语培训、国情教育、家庭美德教育,让 “倡导文明风尚,共建美好家园”成为村民的共识和行动。

得知组织部副部长冯跃武的亲戚温且姆•奥斯曼家里因劳力不足,正为玉米收割发愁,英迈里村结亲工作组长、审计处处长徐宇生当即组织了十几名干部进行抢收,4亩玉米用了一天半就收割完了,望着这些城里来的亲戚,温且姆抹着热泪不停地说“热合买提”。得知亲戚搭建羊圈缺少劳动力,保卫处艾克拉木、冯伟强顶着太阳,和水泥、砌砖,很快就将一个结实漂亮的羊圈盖好了。阔时吐格曼村的老师们听说艾合买提•肉孜老师家的亲戚彭柴华家万寿菊该采摘了,便组织结亲干部集体去采摘,一上午的功夫,就解决了大难题。赵鑫老师亲戚乌斯曼•图尔迪修缮房屋的地平线已经画好,因为家里劳力少,施工比较慢,愁眉不展。赵老师看到这个场景,组织大家干了两天,房屋已见雏形,乌斯曼•图尔迪终于露出灿烂的笑容。校医院结亲干部到喀勒提拉村亲戚家里走访,并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村民开展了身体体检并进行了夏季卫生知识宣传,传递了生活新理念。后勤服务中心的赵成喜老师与同行的结亲干部帮自己的亲戚依克木•吐尔逊改造了厨房,依克木•吐尔逊高兴的脸上乐开了花,一个劲儿地说“师大干部亚克西”。还有的干部还积极帮助亲戚规划庭院、改造厕所、清理厨房、购置年货。

孜热甫夏提乡孜热甫夏提村和亚克艾日克乡亚克艾日克村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共同举办了“共舞麦西来普 喜迎古尔邦节”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按照各村活动安排,人事处副处长莎依达•伊力亚斯、成人(继续、网络)教育学院副院长倪宏鸣为村民讲授国语课程、“家庭卫生及家庭美德”知识讲座,赢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叶尔波力•沙比尤拉、研究生处副处长阿里木江•卡斯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成长经历,为村民们开展了“国情教育”“扶贫政策”专题讲座,深深吸引了村民。通过一系列的讲座,结亲干部向村民进一步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了现代文明生活方式,坚定了大家建设美丽乡村的信心。

结亲周期间,校领导分别前往阿尔斯兰巴格等各乡的深度贫困村对学校扶贫专干进行了慰问。巫文武书记通过走访、座谈等形式,了解扶贫专干的工作、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为他们暖心鼓劲,对大家主动作为、发挥作用的工作热情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扶贫专干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切实增强政治担当,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巫文武书记和结亲干部合影

巫书记一行和我校阿尔斯兰巴格乡深度扶贫村干部合影

巫书记一行和我校恰尔巴格乡深度扶贫村干部合影

古丽帕丽副校长和亲戚合影

李魁铭副校长和亲戚合影

李建荣部长和结亲干部合影

“国情教育”专题宣讲

扶贫政策专题讲座

家庭卫生及家庭美德知识讲座

教授国语课程

帮助亲戚规范庭院

帮助亲戚盖房子

帮助亲戚改造厨房

帮助亲戚抢收玉米

为村民量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