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我校“访惠聚”驻村点开展迎接古尔邦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2浏览次数:1222

在全区各族人民迎来古尔邦节之际,新疆师范大学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英迈里村、砍木萨克村工作队组织开展了系列迎节庆活动,为乡亲们营造祥和、良好、浓郁的节日氛围。

8月20日,两村驻村工作队联合举行升国旗仪式,英迈里村工作队队长闫政远、副队长张海军,砍木萨克村工作队队长库热西·马木提、副队长张明来,全体工作队队员,全体村民,全体新疆师范大学第四轮第二批“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走访干部教师共计500人参加仪式。

砍木萨克村暑假回乡的女大学生古丽妮尕尔·阿力木带领全体村民在国旗下宣读“我是中国公民誓词”;驻村工作队队长库热西带领全体在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村民团员代表带领全体在场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学校驻村工作队在节前为村民举办欢度古尔邦节文艺演出,英迈里村工作队向14户贫困村民发放羊肉,砍木萨克村向贫困村民发放节日慰问品。学校参加结亲周走访活动的干部教师帮助村民打扫庭院、清洁厨房、搭建羊圈、抢收玉米、拉线安装灯泡、购买米面肉菜,浓浓的迎佳节氛围扑面而来。

8月21日起,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良深入学校干部教师结亲户中,慰问村民,了解各家各户生活水平和村民精神面貌,看望驻村工作队员并检查节前各项工作安排情况,指导结亲周走访干部教师有力开展扶贫、扶智、扶志工作,带领全体干部教师与结对亲戚共同欢度古尔邦节。

信息、图片来源:“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

校领导慰问村民

校领导查看村民生活情况


国旗下宣誓

 发放节日慰问品

举办文艺演出

抢收玉米

亲戚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