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中国社会科学网:新疆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在新疆师范大学成立

发布时间:2018-08-21浏览次数:954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通讯员梁玉春)为进一步加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交流,打造自治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共同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三进”工作,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充分发挥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自治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辐射力、影响力。813日,由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倡议发起的新疆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成立仪式在新疆师范大学昆仑校区举行。

  来自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新疆11家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领导专家齐聚一堂,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共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创新,谋划思政课教学科研,密切相互合作,推动实现共赢,共同提升各联盟成员单位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形成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商共建的强大合力,切实提高自治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整体水平,为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三进”提供坚强依托。

  在联盟成立仪式上,代表们审议通过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章程》,选举产生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名誉理事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秀玲教授当选联盟理事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秀红教授当选联盟秘书长。

  孙秀玲副校长指出,成立自治区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是为了加强新疆各高校马院之间的工作交流,打造马院发展共同体,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党中央治疆方略贯彻落实,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贡献。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处长粟迎春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的成立,对于进一步繁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加强马克思主义学习宣传、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也体现了新疆师范大学作为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学校,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方面发挥了引领、示范作用。

  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要充分发挥和利用联盟成员学校的特色和优质办学资源,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升联盟各成员单位的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办学水平和社会声誉,探索建立联动建设机制,推动校校合作,形成建设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合力。

  新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联盟将在自治区普通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为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