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公告

新疆首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将于9月8日-9日在乌鲁木齐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09浏览次数:509

为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和发现高技能人才方面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加强自治区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自治区党委网信办、经信委、教育厅、公安厅、总工会、新疆通信管理局将于98日至9日在乌鲁木齐市新疆软件园联合举办新疆首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在新疆区域内致力于网络安全的个人和团体均可报名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Web安全、加解密、逆向、移动应用、数据分析、协议分析、恶意代码分析、安全运维、检测、加固等内容。竞赛方式参照国际赛事CTF(夺旗赛)的竞赛模式,以在线解题为主,通过解题获得不同的flag(旗标文件)得到对应的分值,比赛名次按照总分高低判定。竞赛分别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团体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获奖选手(团体)由竞赛组委会颁发证书及奖金。

本次竞赛采取网上报名方式,个人参赛者需填写《2018年新疆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个人赛报名表》(附件1),发送至邮箱:446969390@qqcom;团队参赛者需填写《2018年新疆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团体赛报名表》(附件2),发送至邮箱:183950946@qqcom。报名审核时间截止2018815日,报名审核通过的,将以邮件形式告知。

此次竞赛采取自愿参加的原则,不收取参赛费用,有食宿需求的地州参赛选手(团体)可提前联系竞赛组委会办公室;团体赛组队人数为三人(每人只可参加一个团队),资格审核通过的参赛选手(团体)需在竞赛日前一天前往竞赛组委会办公室(新疆软件园B1实训基地)报道,不按期报道的,将视为放弃参赛资格;各参赛选手(团体)需自带笔记本电脑参加竞赛并遵守竞赛秩序和规则,不遵守竞赛活动秩序与规则的参赛选手,将取消参赛资格。

  联系人:毛建(新疆软件园)18699114720    

  王子腾(自治区党委网信办) 17726705393

附件:12018年新疆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赛个人赛报名表.doc

22018年新疆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竞团体赛报名表.docx

来源:天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