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刘宾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319

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建设,维护校园和谐安全稳定,7月11日,我校邀请自治区《新疆文库》编辑出版委员会副主任、新疆文联名誉主席刘宾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题为《高度重视文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的专题讲座。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良主持讲座,全体在家校领导同1500名教职工共同聆听讲座。

刘宾教授从辨析泛突厥主义的民族历史文化谬论、高度警惕和抵制新泛突厥主义、教育领域在反分裂斗争中是主战场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解析和阐述。讲座旁征博引、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使我校教职工对新疆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如何构建安全的文化意识形态领域有了更深的理解。

李国良副书记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是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全校教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讲座精神,切实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继续严格落实学校党委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统一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引导全体教职工进一步增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辨别力,强化政治意识、忧患意识;三是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意识和主体意识,加强对学校各类阵地的管理。全体教职员工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聚焦总目标、盯住总目标、落实总目标,齐心协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