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开展党建重点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1085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总要求,坚持党对学校一切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按照自治区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学校“基层党建质量年”活动部署,学校组建5个督查组于6月21日-22日对28个党总支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

督查主要采取党总支自查、现场查档、个别谈话等方式进行。各督查组重点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党校分校工作开展情况、党费收缴工作开展情况、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和失联党员规范管理和组织处置情况共8个方面、41项要点逐一对照核查有关工作档案,与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总体情况、主要亮点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具体困难,并就有关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党建工作督查是促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和党务工作者业务能力提升的重点工作,也是我校“基层党建质量年”的重要内容之一。后续,学校将下发督查工作通报,向各党总支逐一反馈存在问题,限期做出整改。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


检查党建工作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