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598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教育厅有关工作要求,根据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学校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乌鲁木齐市消防特勤中队,于7月10日在温泉校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学校维稳指挥中心设置火情、拉动警报,学校各方消防力量快速反应,救援小分队、安保人员迅速集结到演练场地,消防云梯车及水车迅速启动,实地开展灭火和救护演练。学校教职员工积极参与灭火演练,提高了消防技能,达到了预期效果。

消防安全演练前,在温泉校区后勤综合服务楼报告厅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乌鲁木齐市消防特勤中队教官对消防服的穿戴、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火灾中自救互救方法等进行讲解,普及消防基本知识,强化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学校三校区安全生产专(兼)职人员、实验室、危化品库房管理人员及后勤服务中心、学校警务站、社区等单位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信息、图片来源:保卫处   编审:宣传部

消防知识培训现场

讲解消防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

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实地灭火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