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荣获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746

6月20日至6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学术交流会在吉林大学举行。本次学术交流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会议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并设置“中国化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新时代中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国高校心理咨询专业伦理及其督导”三个分主题。会议期间举办了3场主报告,8场专题报告,5场分论坛,17个工作坊,千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研精覃思、各抒己见。

教育部人事司、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张东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副理事长刘靖教授、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焰教授、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潘永兴、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通过视频向大会致辞。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刘晶晶、体育学院辅导员富雅青、初等教育学院辅导员秦雪3名教师参加了大会。

会议表彰了一批心理健康教育先进集体和个人,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荣获全国“2015-2018年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心理中心教师古丽给娜·艾塔洪被评为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优秀青年工作者”。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自2007年成立以来,根据新疆大学生心理特点,经多年探索和实践,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一心六化”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继2015年获评全国“2010-2015年度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后再次获奖,为助力大学生健康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编审:宣传部


先进集体荣誉证书

优秀青年工作者荣誉证书

参会教师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