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调研驻村工作点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1258

6月25日至29日,新疆师范大学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与学校干部教师开展2018年度第三轮“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根据自治区关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 我给亲戚送党报”活动安排,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向亲戚们宣讲十九大报告精神,解读国家和自治区的脱贫攻坚战略,鼓励亲戚们响应政府安居富民政策,早日住进已经盖好的安居新房中。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十分关心关注学校驻村工作点脱贫攻坚工作。26日上午,在新疆师范大学纪检委书记、驻村工作总领队王志勇队长的陪同下,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赴亚克艾日克乡8村调研脱贫工作,参观考察了微型工厂美贝尔服装厂、“十小店铺”工程、便民服务中心等脱贫工作重点项目,进一步了解庭院经济建设情况,认真听取8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与学校专家探讨8村2018年脱贫验收工作。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鼓励干部教师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引导农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特色产业,将工厂办更加得有声有色,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在孜热甫夏提乡9村,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要求学校参加此次“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结亲干部教师,要多为亲戚办好事、办实事,把党的惠民政策原原本本的宣传给亲戚们,为亲戚送党报读党报。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详细了解了9村“莎车县同圆农机服务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运营情况,并实地勘察该村农产品交易市场建设用地,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一是驻村工作队务必按照国家政策扶持好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设运营,确保贫困户能够享受到合作社带来的实惠;二是要努力创办好农产品交易市场项目,更多地为农民带来增产减贫,为早日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三是积极引导村民实现思想上脱贫致富,把扶贫与扶志扶智结合起来,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信息、图片来源:校办  编审:宣传部

参观“十小店铺”
参观“十小店铺”
参观服装厂
参观服装厂
勘察农产品交易市场
勘察农产品交易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