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75期)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027

6月18日至23日,我校党委书记巫文武一行37人,赴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和亚克艾日克乡进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

结亲周期间,巫文武书记一行入住各自的农民亲戚家,深入开展“四同四送”活动。他向结亲对象重点讲解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富民安居政策以及自治区党委的脱贫攻坚战略。鼓励亲戚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特色种植业,增产增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与此同时,巫文武书记还为亲戚家专门购置了席梦思床,鼓励亲戚在进行脱贫攻坚的同时,学习文明生活方式,逐渐步入现代文明生活。

巫文武书记一行还重点考察了孜热甫夏提乡英迈里村、砍木萨克村的特色蔬菜种植基地,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听取生产汇报、仔细查看蔬菜长势。眼见蔬菜即将进入丰收期,巫书记非常关心蔬菜的销路,得知目前蔬菜的销路还没有着落时,他要求工作队积极同地区和县里沟通和汇报情况,争取政府支持购买大批量的蔬菜;同时,他还立刻请来了县里的有关领导,会同解决蔬菜销售问题,经过巫书记大力协调,基本解决了蔬菜销售问题,清除了困扰当下农业生产的障碍,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实现了既丰产又丰收的良好局面,为今年的脱贫致富目标的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此期间,巫文武书记还深入广大村民家中,查看和指导庭院经济建设和安居房建设工作。他要求工作队务必严格监督和落实国家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督促和带领村民保质保量完成庭院经济建设项目,让庭院经济项目落地生根,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为脱贫攻坚助力。在查看安居房建设工作时,巫书记特别要求工作队帮助村民建好室内卫生间,让村民崇尚现代生活方式,逐步过上现代生活,既要在物质上致富,更要在精神上脱贫,最终跟随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富裕奔小康。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编审:宣传部

巫文武书记查看蔬菜生产情况

巫文武书记协调蔬菜销售

巫文武书记协调蔬菜销售

同亲戚交流谈心

亲戚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