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民族团结一家亲】巫文武书记指导“访惠聚”驻村点农业生产和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02浏览次数:1041

6月18日至6月23日,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一行37人,赴莎车县孜热甫夏提乡和亚克艾日克乡各驻村点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拉开了2018年学校第三“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的序幕。

结亲周期间,巫文武书记一行入住农民亲戚家,“四同四送”和结亲活动的工作重点放在了帮助村民夏收“同学习”、“送文明巫书记结亲亲戚讲解十九大报告精神、党的富民安居政策自治区党委的脱贫攻坚战略鼓励亲戚因地制宜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和特色种植业,增产增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书记深入孜热甫夏提乡英迈里村(12)、砍木萨克村(4)的田间地头蔬菜种植基地,认真听取生产汇报仔细查看农作物和特色蔬菜长势。眼见蔬菜即将进入丰收期,得知还没有落实蔬菜销路后,巫书记当即与莎车县有关领导联系,并安排学校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地县两级有关单位进行了沟通经过巫书记大力协调,基本解决了蔬菜销售问题,解了农民的后顾之忧。

巫书记前往村民家中,查看庭院经济建设和安居房建设工作情况,并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学校驻村工作队务必严格监督和落实国家专项扶贫资金的使用,确保资金用到实处、保障资金安全;二是要督促和带领村民保质保量完成庭院经济建设项目,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为脱贫攻坚助力;三是引导村民走向现代生活,帮助村民建好室内卫生间;四是要帮助村民实现物质上致富,更要在精神上脱贫,全国人民一道共同富裕奔小康。

信息、图片来源:“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

巫文武书记与亲戚共照全家福
巫文武书记与亲戚共照全家福
巫文武书记协调蔬菜销售
巫文武书记协调蔬菜销售
巫文武书记帮助亲戚晾晒
巫文武书记帮助亲戚晾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