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到我校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454

613日上午,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到我校考察调研。调研组由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和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新疆区委会主委、新疆大学副校长贾殿赠带队,由清华大学7名专家教授组成科技、教育专家团队。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及科研处、发展规划处、国际合作处、研究生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晓峰副校长主持。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对新疆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学校突出教师教育特色,聚焦总目标,为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作贡献。学校致力于中华文化的传播,做好孔子学院建设和中亚地区的汉语推广工作。

徐国权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为新疆教师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介绍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来疆的主要工作任务目标。他指出,作为民主党派一员,社会服务是九三学社的重要责任之一。此行是响应中央号召,贯彻中央精神,带着做实事的愿景而来,专家组成员主要来自高校和医院,希望能在科技、教育和卫生方面做一些力所能及之事。在服务社会的同时,了解基层、了解民生、了解社会,更好地参政议政。徐部长希望这次来到新疆师范大学能带来一些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的新理念和新启发,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座谈会后,清华大学科研项目部主任朱付元为与会人员作了题为“科研管理与学科规划”的专题报告,清华大学化学系李景虹教授、邢志高级工程师、物理系马旭村研究员、美术学院郑宏副教授、建筑学院王英副教授的教授分别为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美术学院师生做了“石墨烯的电化学与生物传感”等五场学术报告,同学校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信息、图片来源:科研处编审:宣传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朱付元主任作报告
朱付元主任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