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自治区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新疆师范大学专场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665

按照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的安排要求,6月8日自治区高校“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宣讲团专家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昆仑讲堂开讲,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靖,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同1100余名师生共同听讲。

塔里木大学校长张传辉教授作了题为《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争做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表率》的宣讲。张传辉教授分析了马克思的生平、习近平总书记的奋斗历程和马克思主义在学术界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重要论述。张传辉教授强调,广大师生要争做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表率;争做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表率;争做广泛宣传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表率;要争做力行实践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和党中央治疆方略的表率。

喀什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丛培兵作了题为《坚持立德树人,培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宣讲。丛培兵部长围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擦亮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增强总目标意识,坚决抵御和防范“三股势力”向校园渗透、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把握人生际遇,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四个方面为在场师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他指出,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两位专家的宣讲内容丰富、站位高远,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吴常柏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工作学习中要在读原著、读原文、学原理上下功夫,尤其是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二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在行动中。在课堂教学中要把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和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讲精、讲透。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新疆实际相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为实现新疆社会工作总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院柯语言文学15-5班学生买买提吾肉孜·哈力比亚提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梦是国家的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广大青年的梦,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是我们大学生不可推卸的责任。‘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富、则国富’我们青年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做好祖国建设的开拓者和奉献者。”

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夏木斯亚·薛海来提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我肩上的责任重大,作为高校少数民族教师我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担负起国家和自治区赋予我的使命,履职尽责,坚决抵御“三股势力”渗透,更多更好地向我教育的少数民族学生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外国语学院俄语17-4班学生龙晓清说:“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要自觉的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相结合,要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预科教育学院2017级31班的娜扎开提·阿里木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提出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乘着新时代的春风,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得以实现。”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宣讲现场

专家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现场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