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我校“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结对子学生心语心愿(四)

发布时间:2018-06-08浏览次数:1828

数学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4-2班的阿力木·买克木提同学的结对子老师是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国良,阿力木·买克木提同学对李书记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中的一件事仍记忆犹新的事情:“在暑假期间李国良书记曾到我的家中拜访,并且和我们共吃住,毕竟他是学校的领导,我的家又在农村,所以当看到他给我们做饭,和我们一起坐下来聊天,就感觉真的很亲切,没有任何官架子,就和普通人相处没什么区别”。

“我和李书记第一次见面是在培训餐厅。他第一次见我就问了我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对我说其他方面别往心里去,只要好好学习就行了,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来自计算机科学学院软件工程16-3班的买买提依明·米吉提同学说。

阿力木·买克木提还谈到:“李国良书记总是像我们的家长一样关心我们,帮我们解决很多让我们疑惑的问题,他也会告诉我们一些他自己小时候的经历和感受,同时也在教导着我们各个方面。就比如说,我有时候不太爱干净,宿舍的柜子总是乱乱的,他就会像父母一样,告诉我这种做法是不对的,虽然我们是男孩子,但我们还是要爱干净,从他说了我之后,我就很注意这方面的问题”。

数学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14-5班的伊力凡·阿不都外力同学眼中的李书记是“在吃饭的时候,李书记很尊重我;他真的很关心我,从生活到学习,到入党,不论大小,无微不至。还有就是他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对我影响很深。他平时工作很忙,管理的事务很多,但是每次学习生活方面遇到困难和他联系的时候,不论他有多忙碌,只要联系他,他总是会及时回复我”。

买买提依明·米吉提同学说:“通过这次结对子活动,我觉得政府很关心我们这样的学生,家里出了点小事情,政府却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我的思想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对党和国家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他对我热情地就像是朋友一样,我们聊天很亲切没有距离感。在学习方面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好好学习。我以前就想本科毕业就好。可是和他结对子并交流后,改变了我的想法,不是本科毕业就可以了,我决定深造继续考研”。伊力凡·阿不都外力同学这样讲述和李国良书记结对子带给他的改变,语气中透露着满满的坚定。

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16- 3班的热伊汗古丽•艾麦尔在家乡度过寒假后,给李国良书记发来了长长的短信,她称之为“假期思想汇报”:

“转眼间,为期 35天左右的寒假也结束了。在此,我想为自己的假期生活做一个总结。

可以说这次假期是我迄今为止度过的最有意义的假期,因为这次寒假期间、我不仅继续学习,还更深入地去了解了村里的各方面的发展情况。

响应学校团委号召,又为了能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假期期间我去村委会参加实践治动。每周一早晨,和所有群众一起合响国歌,看着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感到老乡们在爱国意识、时间意识方面与暑假时候的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在假期我还积极的配合“访惠聚”工作组和村委会干部一起走家访,参加春节文艺表演,村里组织的志愿活动,去我的母校——巴楚县琼库恰克乡中心小学进行宣讲。

通过协助工作组成员家访、给贫困户建档工作我切实了解了乡亲们家庭状况,并一起拟定了各贫困户2020年前脱贫计划……

最让我感触深的就是在母校进行宣讲和村委会晚上的国语培训班的活动。相隔八年,我的母校变化真的很大,无论是教学环境,还是教学质量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我协助工作组每周三和周六晚上8点到10点带领乡亲们学国语……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朝气蓬勃善于接受新事物,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应该珍惜美好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提高专业素质。同时,要积极加强自身思想品德修养,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来锻炼自己。胸怀远大理想,陶冶高尚情操,牢牢把握人生正确的方向,谱写壮丽的青春乐章。

同学们从生活学习的变化到思想觉悟的提高,一步一步地改变。同学们也说出了自己对结对子老师李国良书记的感谢。伊力凡·阿不都外力同学说:“谢谢李书记给了我叔叔的感觉,我们的关系很亲近。我知道您工作很忙,我希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帮助到您,减轻一点您的负担。”阿力木·买克木提同学说:“真的非常的感谢您自结对子以来对我的关照,也很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总是不忘记给我发微信、打电话,来了解我最近的生活和想法,虽然我已经大四下学期了,今年就要离开学校了,但是我一定会永远记住您,希望我们可以一直保持联系,我也会抽时间来看望您,也希望您可以到家里做客,住上一段时间。”

同学们说,“三进两联一交友”不仅仅是一项活动,更是他们与学校和老师沟通感情的桥梁。在这离家很远的地方依然有人在关心关注他们,他们感到很荣幸很幸福。师生们生活学习在一起,感受到的来自各民族同胞的关怀,促进了民族团结,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信息来源:学生记者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