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273期)

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801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我校“天山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檀传宝教授来到到我校工作队驻地孜热甫夏提乡和亚喀艾日克乡的中心小学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我校纪委书记、驻村工作队总领队王志勇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捐赠仪式上,檀传宝教授将50套、共计2000册的《我的家在中国》系列图书赠送给两个乡的中心小学,表示希望学生通过丛书去了解伟大祖国的悠久历史和多元文化,增强大家强化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通过阅读培养学生深厚的爱国主义情怀。

王志勇书记在讲话中,对檀传宝教授捐书善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既是学生学习知识的主要场所,也是他们认识社会、建立价值观的重要场所,要通过学校的正规教育,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和文化观,希望通过《我的家在中国》系列丛书,能对学生进一步进行传统文化教育、现代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让远在南疆的学生们也能充分游历祖国的大好河山、了解祖国悠久的历史和文化,成长为爱国爱家的好少年,为家乡的发展和振兴贡献力量。

《我的家在中国》系列图书,基于青少年的认知发展规律,寓爱国主义教育于图书中,依循“在地图上旅行”的教育理念,开辟山河、湖海、节日、民族、道路、城市六条观光路线,沿途用欣赏型德育方式,带领小读者走近中国的名川大山和名胜古迹,让孩子们在阅读中充分了解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让孩子们通过读书对伟大祖国有一个完整、全面、真实的认识,从而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五个认同”的教育,从而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社会主义接班人。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

活动现场

合影留念

《我的家在中国》系列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