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新疆师范大学师生参加“经典照耀青春讲堂”第九讲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758

5月16日下午,由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举办的“经典照耀青春讲堂”2018年春季第九讲在新疆工程学院开讲,中国社科院大学魏万磊教授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青年成长成才》的专题讲座。新疆师范大学500名师生通过收看远程视频直播方式参加听课。学校团委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100名学员通过收看现场视频听取讲课。

魏万磊教授从“新时代之新在何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内涵”、“中国梦与青年人成长成才”三个大问题出发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理论课程。魏教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理论创新、实践创新、道路创新、制度创新的深入讲解,深化了同学们对这一思想的认识。

在场学生表示讲座深入人心,听课后受益匪浅。语言学院学生杨智健说:我们新时代青年还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我们青年一代理论指导思想。努力拼搏奋进,为我国两个一百年历史重要交汇时期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我辈义不容辞的历史担当。

商学院学生王杰玉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坚持把青年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承担起历史使命和肩负起时代责任。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学生方雨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掌握专业知识和扎实的本领,还必须志存高远,心忧天下,锤炼品性,坚定信仰,力争成为德才兼备的人才。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国梦而奋斗。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