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第37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5-17浏览次数:1662


5月16日上午10时,新疆师范大学第37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隆重开幕。自治区体育局副巡视员殷实,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学校领导古丽帕丽·阿不都拉、高子伟、高靖出席开幕式。新疆师范大学部分离退休老领导应邀观看开幕式。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主持开幕式。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第37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帕尔哈提·加拉力运动会开幕式致辞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代表学校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及长期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的老领导、老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裁判员、教练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积极参加运动会开幕式团体表演的老干部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刻苦训练、备战运动会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指出,一年一度的全民健身运动会,是学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打造优良育人环境的重要载体,也是学校增添发展新活力,凝聚改革新动力的盛会。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从当年毛泽东主席对青年“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的期望再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目标要求,青年人的体质健康始终被高度关注,也始终和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紧密相关。高等学校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基地,同学们的体质与健康事关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近一个多月以来,各族师生在操场上刻苦排练、挥洒汗水,营造出健康师大、活力师大的良好校园文化氛围。运动会也成为学校聚集人群最多、最具人气的一项活动,是师生同场竞技、展示青春活力的平台,是相互加深了解、增进感情的桥梁,是学校培养人才、传承文化的载体。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希望全体运动员牢固树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充分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服从运动会安排,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希望全体裁判员,严守规程,公平执法,公正裁决,确保比赛顺利进行,并预祝第37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开幕式上,国旗队、红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研究生代表队和24个学院代表队、自行车运动协会等队伍身着统一服装、迈着整齐步伐、高喊嘹亮口号通过主席台,接受在场领导、嘉宾和广大师生检阅。

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彭立群及运动员代表钟传友进行宣誓。

开幕式表演中,共有近2600名运动员为全校师生表演了12个体育项目。来自20个学院的1008名运动员表演了中国风健身操舞,来自18个学院的648名运动员表演了时尚健身舞蹈,来自18个学院的648名运动员表演了啦啦操,音乐学院舞蹈团、体育学院高水平运动队、离退休干部艺术团、留学生艺术团和学生轮滑社团等近300名运动员表演了9个体育项目。学生表演展现了校大学生运动之美;离退休教职工舞龙太极健身表演尽展老同志们老当益壮的精神气质;留学生中华文化表演、体育学院高水平代表队跆拳道、花样跳绳、体育舞蹈技巧啦啦操表演展现了现代文化与传统文化的融合,展示了校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开幕式表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欢呼。

开幕式在全场师生齐声高唱校歌《放飞天山》中圆满结束

   

编审宣传部


第37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国旗队入场

红旗方队入场

留学生代表队入场

学院代表队入场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在运动会开幕式上致辞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