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驻村工作队开展劳动节、青年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1310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我校各驻村工作队分别在驻地与村民共同开展庆祝活动,并对涌现出的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在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与全乡来村里参加扶贫工作现场会的干部们共同观看了由村民自编自演、体现当代村民美好生活的文艺演出。演出通过广场舞、街舞、时装秀等各种形式的节目,表达了对劳动者的崇高敬意。同时,活动也进一步活跃了当地文化生活,激发了群众建设和谐稳定、美好幸福生活的热情和积极性

在英迈里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对获得“庭院经济建设奖”、“三新推进优秀奖”、“生产发展能手奖”、 “卫生评比先进奖”、“夜校学习先进个人”及“优秀志愿者”奖项的人个和家庭进行了表彰,旨在通过表彰活动教育广大农民群众以先进为榜样,崇尚文明科学,勤劳致富,弘扬社会新风尚。

在喀勒提拉村,工作队通过升国旗、发声亮剑、集体宣誓、文艺演出等活动,在村民中进一步传播现代文化理念、倡导世俗化生活方式,消除极端思想对村民的影响和渗透,扎实推进“去极端化”工作开展,积极维护当地社会稳定和民族团结。

在孜热甫夏提村,工作队队员和全体村民共同参加了联欢活动。活动中,村民们情真意切的演唱,浓浓情感的表达,弘扬了中华民族勤劳、爱国的精神传统,体现出大家对祖国、对党发自肺腑的拳拳之情,展现了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美好画面。

在砍木萨克村,拔河、腰鼓表演等文体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精心准备的文化大餐,在全村青年中大力营造了劳动光荣、勤劳致富、青年有为的积极氛围,鼓励青年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用劳动和青春创造美好生活。

在阔什吐格曼村,工作队组织青年团员们开展了义务劳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大家顶着炎炎烈日投入到了清理垃圾和种植红花的劳动中,以实际行动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激励全村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本领能力,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才华。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


亚喀艾日克村活动现场

英迈里村活动现场

喀勒提拉村活动现场

孜热甫夏提村活动现场

砍木萨克村活动现场

阔什吐格曼村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