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校举办《坚持马克思主义 讲好新疆历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1114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工理论武装,推进全校上下聚焦总目标、服务总目标、落实总目标,根据学校集中学习教育安排, 5月2日下午,学校历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盖金伟教授为全校教职工作题为《坚持马克思主义 讲好新疆历史》的专题报告。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驻新疆师范大学督导组组长薛继海,督导组全体成员及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和其他在家校领导及1800余名教职员工认真聆听讲座。

盖金伟教授从六个方面介绍了新疆历史,并对如何讲好新疆历史这一课题做了深入分析。盖教授提出,要深刻理解学习、讲好新疆历史的重大意义,要以坚持政治导向、坚持中华视野、坚持正本清源、坚持指导实践的方法来学习新疆历史,要以中国视野来讲好新疆历史。

通过专题讲座,教职工普遍反映对学习新疆历史、讲好新疆历史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清晰明确地理解了国家对于新疆工作部署安排的开创性和重要意义,认识到在教学实践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中,讲好新疆历史特别是重大历史问题所必须掌握的知识和要领。

编审:宣传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