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

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1186

5月4日上午,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文科2号楼304教室观看了大会直播,并在大会结束后举行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秀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缅怀了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为我们展现了马克思主义深刻改变世界、深刻改变中国的伟大光荣、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的丰富内涵。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我们既要研读经典,又要关注现实,在理论武装的基础上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知行合一中体现马克思主义实践品格,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信奉者、坚定实践者。

梁玉春副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马克思主义做了全面深刻的阐释,尤其是对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历史贡献做出了高度的评价。就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梁院长表示,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正如习总书记所说的那样“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地将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也应该是传播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排头兵,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

年轻教师谢玲说:“每次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都有历久弥新的感受,也希望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更加系统深刻地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让马克思主义理论更加深入头脑,指导自己不断前行。”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7级博士研究生何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们深受鼓舞,进一步提升了我们马克思主义理论自信和学科自信,在今后的理论研究中需要注重理论与现实相结合、静态与动态相结合。将读经典、悟原理,淬炼学养,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今后努力的方向。

马克思主义理论2017级博士研究生叶尔凡·海菲孜说,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更加坚定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拓宽了自己的知识层面,也解决了自己在学术问题上的一些困惑。

2016级硕士研究生俞科同学激动地谈到,听完总书记重要讲话,对于自己选择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学习感到非常自豪,正如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说的那样“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她表示自己在今后的学习中也将会脚踏实地,立志高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将更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夯实理论基础,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学生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