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新疆师范大学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29浏览次数:1139

4月27日,根据学校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安排部署,新疆师范大学邀请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6个村的30名亲戚来到学校温泉校区开展回访融情联谊活动。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党委副书记莫合德尔·亚森,副校长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及学校各部门干部教师与结对亲戚欢聚一堂,一起包饺子、做游戏、赏节目,共进晚餐、共叙亲情、共话美好生活。

学校党委书记巫文武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各位亲戚远道而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自2016年11月起,我校近400名机关干部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号召,奔赴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和孜热甫夏提乡的6个村,与当地村民结为亲戚,一年多的时间里干部与亲戚们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学习,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在我校‘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带领和结亲干部的影响下,村容村貌和亲戚们的精神面貌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大家一起为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巫文武书记表示,今后学校将继续举办探亲回访活动,形成长效机制,让更多的村民来到乌鲁木齐、来到新疆师范大学感受家的温暖,也号召村民们回去之后能继续发挥榜样和带头作用,带动更多人共同努力创建美好生活。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代表学校向全体村民的到来表示欢迎,为亲戚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并宣布“民族团结一家亲”回访融情联谊活动正式开始。

为了让亲戚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进一步了解多元饮食文化,学校专门策划了“包饺子”活动,大部分亲戚都是第一次包饺子,结亲干部手把手教他们怎么放馅、怎么捏皮,包饺子过程中还给亲戚们讲述饺子的来历和寓意。活动间隙,结亲干部和亲戚们共同参与了趣味小游戏,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和暖暖情谊。

大家在品尝亲手制作的饺子同时,共同欣赏大学生艺术团和音乐学院精心准备的节目,各民族舞蹈串烧、现代民族服装秀、“双重乐感”成果展示、民族团结歌曲演唱等节目依次登场。春暖花开精神爽,民族团结情意浓,现场气氛愉悦和谐,大家其乐融融,干部教师和亲戚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异彩纷呈、和谐共处的传统文化的魅力。拜合提·托合提老人是牛汝极副校长的亲戚,他被学校的热情款待和现场氛围感染,主动要求用口风琴独奏《义勇军进行曲》等歌曲,老人精湛的技艺博得大家阵阵掌声,将活动推向了高潮。联谊会在热烈欢快的麦西来甫舞中结束。

此次回访融情联谊活动共持续两天,学校安排乡亲们参加参观自治区博物馆、红山公园、观摩双语课堂及与结亲干部深度交流等融情联谊活动。

信息来源:组织部   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


融情联谊活动现场

校党委书记巫文武致辞

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宣布活动开始

校领导与亲戚在一起

一起包饺子

一起包饺子

一起包饺子

一起包饺子

一起包饺子

展示共同劳动成果

欣赏大学生艺术团和音乐学院精心准备的节目

“双重乐感”成果展示

拜合提·托合提老人口风琴表演

大家共跳麦西来普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