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校园戏剧《支教老师来了》第二季校内展演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8-04-27浏览次数:991

4月24日、4月25日晚,由新疆师范大学师生自编自演的话剧《支教老师来了》第二季在温泉校区昆仑讲堂演出。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巫文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自治区教育工委督导组成员陈新富、张忆昕、闫春燕出席观看演出。

新疆师范大学原创校园戏剧《支教老师来了》第二季,以和田塔瓦库勒中学支教点为原型,再现了学校广大实习支教学生在基层教育一线,面对艰苦的生活条件、陌生的语言环境和落后的教育设施,相互鼓励、相互支持,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的青春故事。《支教老师来了》(第一季)曾作为自治区唯一参赛剧目,在2010年的第二届中国校园戏剧节上获得“优秀剧目”“优秀编剧”“校园戏剧之星”四项大奖。

新疆师范大学作为自治区最早开展实习支教工作的高校,自2006年9月至今2018年4月,先后有23批次共计17188名学生和292名实习指导教师分赴新疆30个县市的600余所中小学开展实习支教,成为参加新疆实习支教工作的所有区内外高校中派出实习支教学生最多、支教区域最广、受援中小学最多的高等院校。实习支教工作使学校师生在服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事业的同时获得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增强了服务新疆基础教育的能力,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应有贡献。前后两季该剧演职人员的出色表现,体现了新疆师范大学实习支教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示了学校学生良好的文化艺术修养和精神风貌。

信息来源、图片来源:团委  编审:宣传部


表演现场

表演现场

现场观众